Tuesday, August 15, 2017

结缘语

法句经“第二十二品-地狱品 Hell”的编排已在2017年8月15日圆满完成。

地狱是为囚禁和惩罚生前罪孽深重的亡魂之地,可以说是阴间的监狱和刑场。 一般理念里,地獄有三处;

1. 阴间有地狱 - 许多宗教有各其描述。
2. 人间似地狱 - 由于累世恶行,生在贫穷饥饿的地方的人,战争连年或天灾人祸的国家,患上重病或遇上严重意外事故的伤害者等, 生活像似于地狱人间。
3. 心间如地狱 - 由于现世的恶行,致使心魔困扰,痛不欲生。

恶业使“今生”心间感受如地狱,“往生”后入阴间地狱,“来生”处于人间地狱。

十恶业即为:
1.杀生/ 2.偷盗/ 3.邪淫。 (属"身"业)
4.妄语/ 5.两舌,即说离间语、破语/ 6.恶口,即恶语、恶骂/ 7.绮语,即杂秽语、非应语、散语、无义语。 (属"口"业)
8.贪欲,即贪爱、贪取、悭贪/ 9.嗔恚/ 10.邪见,即愚痴。(属"意"业)

其他要点于地狱品如下;
不知羞耻,不明焦虑危险者,怀此邪见,堕落于恶趣 (偈316/7述)

对错要分明,正邪要分辨 (偈318/9述)

诸恶莫作 众善奉行 (偈314述)

法句经"第二十三品-象品 Elephant" 将于2017年9月1日发布。【Facebook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